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2020年上半年支部组织生活安排

时间:2020-03-13 访问次数:

能动委〔2020〕5号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上半年支部组织生活安排

各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2020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安排的指导意见》(组发〔2020〕6号)文件精神,结合能动学院的工作安排,现就2020年上半年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做出以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此次疫情防护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切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二、主要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2.思考题

(1)如何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为能动学院事业发展作出做出更大的贡献?

(2)如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坚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师生?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讲话及举措

1.学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讲话及举措。

2.思考题:

在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发生时,如何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1.学习内容

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思考题:

如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把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推动能动学院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学习内容: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思考题:

如何进一步加强能动学院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推进能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五)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1.学习内容: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

2.思考题:

(1)如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2)如何持续改进作风,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以优良的党风带教学风、正科研风、促学习风?

(六)学习201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学习内容:

习近平在201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李克强在201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思考题:

(1)在学院发展中,如何找准学院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

(2)如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更好创新人才培养,通过科技创新、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及管理服务的质量全面提升,形成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合力?

(七)学习贯彻学校四届四次“两代会”会议精神

1.学习内容:

袁寿其在四届四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全校干部教师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颜晓红在四届四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2.思考题:

(1)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两代会”精神,切实把教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能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任务上来?

(2)如何根据学校党政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标补差、扎实工作?如何达到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标准?

相关要求

1.注重强化组织领导,规范落实学习制度。各党支部要将组织生活安排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双周学习制度,原则上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

2.推动学习落地落实,切实提升学习实效。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2020年上半年支部组织生活安排》制定科学、详尽的组织生活计划,并上报学院党委。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3月12日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2020年3月12日印发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