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动学院关于国庆假期及前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通知

时间:2022-09-27 访问次数:

学院各实验室:

为了确保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针对国庆假期及前后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国庆假期及国庆前后实验室安全

根据江大设备处(2022)38号文精神,对各实验室要求如下:

1、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提交开放申请,获批后由中心实验室授权开放;

2、实验室开放期间,必须有教师值班;

3、继续做好实验室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规定进行实验室消杀和通风,落实好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等相关工作;

4、认真做好国庆假期及假期前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教育,提前落实好每天的教师、学生值班人员并公开联系方式;

5、规范填写《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室值班记录》。

二、实验室安全检查

根据江大设备处(2022)39号文通知,9月28日下午、10月11日下午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1、检查内容

1)实验室疫情防控情况;

2)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

3)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2、检查方式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

三、安全教育

1、所有进入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都必须要通过江苏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并签订安全承诺书后才能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

2、进入安全风险等级为一级实验室的学生,必须参加不少于12学时的实验室安全课程学习,且课程考核成绩达良好以上;或参加不少于12学时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且培训成绩合格。进入其他安全风险等级实验室的学生,接受实验室安全教育时长不少于4学时;

3、通过上述教育培训、考试后方能进入实验室,并签订《江苏大学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由安全责任人汇总交至中心实验室。


附件:1. 江苏大学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2. 能动学院2022年国庆假期实验室开放申请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七日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