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节能技术研究院开展“储能”主题学术沙龙

时间:2022-09-23 访问次数:


9月16日,节能技术研究院开展储能学术沙龙活动由院长王军锋主持节能技术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图1 王军锋院长主持学术沙龙并讲话

王军锋指出能源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十大问题之一,涉及国家安全、发展战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息息相关。研究院的发展青年教师的学术研究都要围绕国家战略政策和重大需求,站在全局的高度,提前谋划布局同时,王院长针对研究院青年教师在工作、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了一一的辅导和解答,鼓励青年教师将博士期间的科研方向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帮助青年教师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使青年教师能够真正的安心做研究,踏实做学问。

本次学术沙龙围绕“储能”主题展开,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学习和解读相关碳中和及储能方向的相关政策,二是围绕储能技术及未来展望开展汇报交流。

2 节能技术研究院李斌副院长(左)与钟珊教授(右)对储能政策进行解读

会上,节能技术研究院李斌副院长与钟珊教授首先对储能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全球及我国储能的研究进展,以及全国各地各级政府出台的储能产业的相关政策。随后,节能技术研究院的七名青年教师分别就储热、储电、储能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3 青年教师围绕储能技术和未来发展前景展开汇报交流

会后,青年教师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自由交流,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