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特色平台 > 节能技术研究院 > 正文

研究方向

时间:2019-11-13 访问次数:


节能技术研究院将依托江苏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江苏省重点学科和优势学科,瞄准国家节能减排主战场和重大战略需求,在前期研发工作基础上,凝练研究方向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如下:

1.高效燃烧与绿色减排

围绕常规能源高效低污染燃烧利用,拟在能源动力机械与锅炉热力设备等行业领域进行集中攻关,主要开展新型先进燃烧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能源利用中的污染物生成与协同控制、以及二氧化碳捕获与资源化利用。

2.工业过程节能及建筑节能

围绕工业过程和建筑节能,结合前期研发基础,拟针对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节能技术研发与技术改造,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的研究:荷电多相流节能技术、先进传热传质强化理论和技术、新型绿色建筑节能技术。

3.新能源与资源循环利用

依托前期在该领域研发工作基础,拟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生物质/废弃物高效热转化与综合利用、高效太阳能光热光电综合利用系统、直接吸收式聚光太阳能光热高效转化利用、分布式冷热电联供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