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动学院首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通知

时间:2020-02-15 访问次数:

动学院首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通知

为贯彻落实苏大学关于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要求,鼓励教师化挑战为机遇,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课程“两性一度”,助力一流课程建设,我院将举办“能动学院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设计大赛”。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和提高广大教师进行混合式教学课件设计和授课方式创新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以赛促教,培育优质课程和优秀教师,推进我院信息化教育教学水平的整提升。大赛遴选出的优秀设计方案将作为教学示范包在全院推广。

、比赛组织

学院成立大赛委会各系(室)主任负责系()教师的参赛动员、优秀作品推荐及资料汇总。

参赛对象

我院全体在职教师、实验员(无学期否有授课任务)。

规则与程序

采用无差别竞赛方式,即不受课程类型、教师职称与教学年限限制,每位教师(团队)参赛课程门次不受限制。

以系(室)为单位线上提交参赛作品,每个系室作品不少于2件(流体力学教研室可报1件,尽量覆盖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和选修等各类型课程)。

大赛分教学方案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成绩公布等四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阶段:20202月10-26日,教学方案设计。各系室汇总教师混合式教学准备情况,在系室内部遴选出一批优秀设计作品,报学院教务办。

第二阶段:20202月27-327日,教学实施。各系室持续关注各优秀设计作品及其他课程的教学组织与实施情况,根据教学反馈,进行实时指导,授课教师(团队)不断完善教学方案,优化教学过程。在此基础上,各系室推荐教学方案创新性强、实施效果好的课程(不仅限于第一阶段已提交的优秀设计作品),并提交一段具有代表性的教学示范课视频(10-15mins)至学院教务办

第三阶段:2020330-43日,教学评价。校内专家、学生代表网上巡课,开展网评。

第四阶段:20204月中旬前,公布获奖名单。

四、奖项设置

比赛分红点设计奖(优秀的教学方案设计)、最佳课件制作奖(优秀的教学示范课视频)、混合式教学突出贡献奖(教学设计、实施、效果综合评价)及优秀组织奖等四类奖项,各奖项数额视参赛作品情况而定。学将对获奖教师(团队)、单位给予奖励。

五、其他说明

1、参赛作品评价

作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体现OBE等先进教学理念。从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线上线下混合设计的创新性、教学资源、教学评价体系、教学质量保障、教学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2、提供材料

2月26日前,各系室推荐参赛作品,填写信表(附件1)和教学方案设计书(附件2),交至学院教务办。(已完成的教学课件,可一并附上作为重要支撑材料)

327日前,各系室汇总参赛的教学示范课视频(10-15mins,体现创新性和教学实施过程),交至学院教务办

3、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张莹 2254207573@qq.com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2月10

附件1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2 教学方案设计书.docx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