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动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7 访问次数:

能动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和《江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求,为保障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

根据江苏省考试院《关于推迟公布江苏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的通知》,2020年硕士研究生成绩计划公布时间推迟至2月20日以后,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妥善安排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以及能动学院网站相关信息。

二、课程教学

1、 全体有选课研究生的线上课程教学拟于2020年2月24日起正式开课。请所有春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学团队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借助于已有的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资源,依托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雨课堂等优质平台资源和网络工具如微信、QQ群等实施远程教学。教学方案的具体要求和实施日程参见研究生院网站1月28日《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好我校春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预案工作的通知》。请相关研究生任课教师,在2月12号前填写《江苏大学研究生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案》发邮箱yhxu @ujs. edu., cn,学院审核通过后 上报研究生院培养办,确保春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保质有序地开展。

2、线上教学注意事项

⑴任课教师选择自己熟悉的在线教学平台,并将课程教学大纲、讲授内容等在线课程必需的教学资源上传至教学平台。

⑵任课教师需在教学平台上及时发布授课通告,提前告知学生该门课的授课进度、教学目标,以及学生需要提交完成的材料。

⑶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应该及时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

⑷任课教师必须严格课程成绩考核,通过线上工具开展线上测验、作业、讨论等教学活动,形成详细的过程化学生课程考核记录。

三、科研指导

学院所有研究生工作室暂时封闭(开放日期另行通知),学院实

验室的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研究生导师按照学校统一要

求,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所指导

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逐一了解学生健康状况、思想状况与心理状态,

并合理布置科研、学习任务,主动为研究生提供学习和研究资料,进

行科研进展、论文相关工作的督促与指导。若发现研究生本人或其亲

属有疑似症状者,需将具体情况报学院备案。

四、实践环节

研究生导师务必通知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学校没有正式开学前,不要让学生去实践基地进行专业实践。对于研究生自行联系的实践活动,原则上全部予以取消或暂停。若研究生因极特殊原因需如期参加的,必须实行严格的报告审核制度(由学院初审后报国际教育办审核),批准通过后方可进行。

五、研究生毕业

本学期拟毕业研究生(包括留学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送审、答辩等环节的截止日期将根据学校正式开学时间适当顺延(博士学位论文送审截止日期暂定4月24日,硕士论文送审截止日期暂定5月11日),请研究生导师督促拟毕业研究生利用假期认真进行学位论文的撰写与修改工作,确保顺利毕业,如期获得学位。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2月8日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