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能动学院新能源系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6-18 访问次数:

能动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成功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1年6月16日14:00,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在能动学院智慧教室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冯永强主持,教务处督导组宋新南老师、朱茂桃老师和王若平老师莅临指导,新能源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冯主任做了题为“一流本科专业下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探索”的报告。报告首先汇报了新能源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校“三全育人”示范改革专业的情况。然后从“学科竞赛”、“教改项目”和“金课建设”三个层面来诠释如何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科竞赛方面主要介绍了“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详细讲述了申报、评审以及国赛的情况。教改项目方面主要介绍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申报情况。金课建设方面主要介绍了国家虚拟仿真平台的前期准备、平台构建、申报答辩和国家会评情况。

随后,李翔副主任详细讲解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导论》的课程设置、内容安排和讲授分工。宋新南老师就听课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朱茂桃老师建议导论课程考虑普适化;王若平老师提出导论课程分模块进行讲解。大家也积极参与讨论。

本次会议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后期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