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优势平台 > 中国机械工业内燃机共轨喷射和代用燃料燃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取得成果

时间:2019-12-04 访问次数:

获得成果

近几年来,重点实验室成员在高效低排放内燃机燃油喷射、喷雾燃烧领域以及生物质热转化利用领域开展了深入、系统的基础理论研究,取得了丰厚的技术成果及知识产权,相关成果先后应用和技术辐射了扬州建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和烁热能设备有限公司、徐州昊源生物质有限公司、江苏江动柴油机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农华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等在内的多家生物质和柴油机相关企业。

在项目的研究与开发过程中,坚持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开发、新产品研制、推广应用并举的方针。充分利用了江苏省动力机械清洁能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和生物质能研究所与全国炼油行业和内燃机行业建立起来的技术应用推广服务体系,不断加强成果推广应用,以满足社会对内燃机产品高效低污染的要求。本成果转化快,推广应用广,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重点实验室经过两年的建设运行,在各成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实验室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效:

1,“二代生物柴油的制备及发动机适应性关键技术”获2017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2, 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9件,出版学术专著《微尺度燃烧及其应用》及《藻类生物质的热化学转化利用技术》2部;相关成果被SCIEI 收录,共计81篇,其中在国际顶级(top)学术期刊Combustion and flame, 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 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等发表22篇;

3,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依托重点实验室共培养博士、硕士40 余名;在重点实验室相关老师的指导下,本科生分别获得2016年和2017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获特等奖各1项以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3项。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