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政发文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0-02-17 访问次数:

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

本院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做好学院疫情的预防、排查和控制等相关工作,现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

1、全院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街道)做好防控工作,无条件坚决服从相关管控措施。

2、教职工信息统计工作。全院教职工本人每日要将个人情况如实上报系(室)主任,各系(室)主任做好每日本单位信息统计工作,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并报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如瞒报谎报,一经查出,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给予相应处分。

3、抓好三全育人工作。各专业系室、学业导师、辅导员要根据年级和学生特点,克服困难,精准施策,加强对学生的思想、课程、创新、毕设、心理、就业、考研等方面的指导。

4、对于外籍博士后及留学生,导师是第一责任人,要对外籍博士后及留学生明确要求,并落实到位,对违反规定者将予以严肃处理,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5、严禁一切聚集活动。每间教师办公室不能同时有两人及以上人员一起办公,无紧急情况,教职工均采取居家灵活办公形式。召开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研究生工作室、留学研究生工作室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律不允许学生进入。

6、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实验室对学生不开放。教职工因各类特殊情况确需开展实验的,严格按学校规定办理,原则上一律不开放。

7、本科教学工作要求。2020年2月24日本科生线上课程授课正式开始,授课教师做好充分准备,提前与选课学生联系,按照制订的教学方案和学校课表时间实施教学活动,确保线上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推进毕业设计(论文)在线指导,如有需要及时调整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或内容。教师教学活动中坚持立德树人,重视师德师风,提高政治站位,宣传正能量。

8、研究生课程教师建立该门课程的教学QQ群,准备好线上教学资源,提前进行试运行,2020年2月24日起正式。开课博士学位论文送审截止日期暂定4月24日,硕士论文送审截止日期暂定5月11日,拟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合理安排好时间。

9、留学研究生课程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线上线下混合授课预案。

10、教师和研究人员利用好基金递交延期的机会,更加充分地准备好申报书,提升申报书竞争力,并积极联系校内外专家修改并保留好修改意见。充分利用已有的实验数据和模拟结果,认真撰写论文投稿。近期若有防疫相关的科研成果及时汇报给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宣传。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2月17日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