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能动学院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5-09 访问次数:

能动学院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研讨会

5月7日14时,能动学院在能动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研讨会,学院辅导员沙猛猛老师、程志豪老师、宣广宇老师和2021级各班班长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沙猛猛老师主持。

研讨会伊始,沙老师结合近期学校和学院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围绕诈骗类型、诈骗过程、受害者心态以及对案例的思考启示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深挖案例背后反映出来的问题,引起同学们的重视;紧接着,沙老师围绕着电信诈骗类型、“易诈”群体梳理、防诈具体措施等开展专题讲解;在此之后,各班班长分别就班级开展的防诈教育、具体举措以及经验启示等内容展开交流研讨;会议最后,程老师和宣老师针对大家交流的内容进行补充发言,肯定大家的特色做法,提出班级工作改进措施,稳步推进学院防诈教育。

此次防诈专题研讨会不仅增强了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而且提升了大家开展防诈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研讨学习,创新教育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了大家维护自身安全和合法利益的自觉性。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