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喜笑言开”江苏大学第七届相声小品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5-31 访问次数:

“喜笑言开”江苏大学届相声小品大会成功举办

说学逗唱,演绎人生百态;喜笑言开,放飞青春梦想。

2022年5月28日晚,由晓言相声小品俱乐部主办,能动学院承办,京口区文联和镇江市康盛剧社协办的“喜笑言开”江苏大学第七届相声小品大会暨晓言成立15周年庆典活动在成教报告厅“爆笑”开演。此次活动由镇江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指导。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京口区文联主席陶宝强先生,京口区剧协名誉主席、著名京剧票友、镇江康盛剧社副社长周捷老师,康盛剧社编剧张媛媛老师,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老师,镇江市剧协副秘书长,京口区剧协副主席,江苏大学戏曲传承基地负责人冯磊老师,晓言相声小品俱乐部指导老师、校工会副主席、市剧协会员、京口剧协理事董晓言老师以及全校爱好曲艺的师生们。同时,开通了现场直播。活动由江苏恒睿数据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镇江移动市区校园分局,元祖食品赞助。

活动伊始,康盛剧社副社长周捷老师将社长吕国泰先生编写的戏剧普及系列教材带到了现场,赠送给晓言相声小品俱乐部,董晓言老师上台接受赠书。周老师希望大家都来为宣传、推广、普及戏剧艺术尽点绵薄之力,共同为戏曲艺术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促进戏曲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同时,为晓言的15岁生日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接下来是正式演出,开场小品《如此招新》是原创剧本,剧本不乏抖音搞笑段子,在描述日常招新情景的同时插入才艺表演,为会员提供展示才艺的机会,小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以幽默搞笑的形式阐述人生哲理,随后的群口相声《晓言一哥》很好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小品《艰难抉择》和相声《三簧》引起现场的阵阵欢呼,随后是由董晓言老师亲自登台带领会员们一起跳的中场舞蹈,将全场火爆的气氛瞬间点燃。小品《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师找我爸》和《反诈银行》演员反串、一人分饰两角,他们用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观众爆笑连连,相声《力争上游》和小品《喜上加喜》是活动的压轴节目,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舞台上,演员们反串的角色、搞笑的设计、诙谐的语言,以及夸张的动作造型、丰富的肢体表现,让现场观众时而捧腹大笑, 时而掌声迭起,整场活动氛围高涨,笑声、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演员精神饱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由3个相声和6个小品组成,每个节目都由俱乐部指导老师董晓言精心挑选,并结合实际情况,对部分剧本进行了改编,剧本的选择力求主题鲜明,雅俗共赏,既要有表演难度又要有温度,或体现亲情,或体现爱情,或励志或搞笑,既符合大学生演员对角色的塑造又能引起观众共鸣,从挑选剧本到演员试戏到最后呈现在舞台上,历时三个多月,为了让喜欢喜剧的观众满意,董老师和会员们牺牲休息时间,一字一句抠细节,一个表情一个动作都力求做到最好。活动结束,受到现场专家和师生的好评,直播间也好评如潮,收获了一批粉丝。现场好多观众流连忘返,迟迟不肯离去,他们上台和晓言会员们一起分享蛋糕,祝福晓言十五岁生日快乐。

此次相声小品大会,给疫情期间的师生们带来了快乐的体验,不仅满足了学校曲艺爱好者的需求,给予了社团成员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而且凸显出江苏大学的艺术文化特色,为镇江市曲艺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