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能动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周恩来班”颁奖典礼

时间:2023-12-11 访问次数:

12月10日,江苏大学能动学院举行2023年“周恩来班”颁奖典礼。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庆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周恩来班”“周恩来创建班”“周恩来提名班”班级代表颁奖,22级、23级所有班级班委,“周恩来班”获奖班级所有成员、“周恩来创建班”“周恩来提名班”领奖代表参加活动。

颁奖典礼上,两个“周恩来班”流卓2102班和流卓2001班获奖代表作了班级建设的经验分享,详细介绍了班级风采、组织建设、学风建设、人文关怀等方面。“学长学姐个人很优秀,班级也很出彩,管理班级的经验方法十分受用。今天,我第一次参加颁奖典礼,收获很多。”来自大一的能动学院储能2301班班长王馨妍如是说。

据悉,“周恩来班”创建活动,是一项自发的群众性教育活动。自1986年南京市梅园中学和1994年南京市第九中学在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分别首次开展争创“周恩来班”活动以来,迄今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西藏、云南、陕西、山东等省市自治区的上百所大中小学创建了数百个“周恩来班”。

多年以来,能动学院坚持开展“周恩来班”评选活动,致敬革命伟人周恩来同志,传承周恩来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同时紧跟时代的步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好地推动学院班级建设,打造出一批批优秀的班集体,激励全体学生以集体为荣,不懈砥砺奋斗,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崇高使命。

未来,能动学院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能源强国、科技强国、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综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办实事、谋新篇、开新局,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青年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周恩来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