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自主招生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23-05-30 访问次数:

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3年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

自主招生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为做好我院2023年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自主招生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根据《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2023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与《江苏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和有利于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招生计划

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2023年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研究生自主招生计划5 名。

二、报考条件、报名流程及招生方式

严格遵照《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2023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与《江苏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的相关要求和规定执行。

三、专业基础及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1学院组织资格审核,确定考生推荐名单。

2、学院组织不少于5名博士生导师对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评估打分,具体标准为:评估指标包括教育背景、学习能力、科研实践与创新、学术贡献,得分采用百分制,各指标评分权重见表1

1 材料评估指标与权重

指   标

教育背景

学习能力

科研实践与创新

学术贡献

权   重

10%

30%

30%

30%

     3、综合能力考核环节由学院组织不少于5名博士生导师进行面试。考核方式采用面试形式,成绩以百分制计,确定初步拟录取名单报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审核。

具体考核方案为:PPT汇报和答辩,成绩以百分制计;面试环节将实行全程录音录像,每名考生面试时间应不少于15分钟(其中PPT汇报时间10分钟),全英文答辩。面试内容包括外语听说能力、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

总成绩由材料评估面试两部分成绩组成,材料评估和面试权重分别为:20 %80 %

 面试时间:2023531日下午15:30开始

四、录取

学院按照考生考核总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

五、公示和监督渠道

我院2023年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自主招生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在校研究生院和我院网站公布。

招生咨询电话为:0511- 88780210  联系人: 刘老师

本实施细则由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3530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