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五棵松讲坛】双碳背景下的高性能储能电池技术

时间:2023-04-18 访问次数:

讲座报告主题:【五棵松讲坛】双碳背景下的高性能储能电池技术
专家姓名:周磊
日期:2023-04-24 时间:10:00
地点:能动学院1415
主办单位: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主讲简介:资格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篇,包括2篇 Adv. Energy Mater. (IF=29.6),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封面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各1项,江苏大学高级人才项目启动基金1项。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人才计划。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与“欧盟地平线”( Horizon 2020)计划 2项。授研究专长:新型电池技术: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锂金属电池等;电池失效分析:电池容量衰减、电极老化、热失控等;电池衰退模拟:电池寿命预测、性能诊断、系统管理等。


主讲内容简介: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导向下,新能源在整个能源体系中的比重将快速增加,储能迎来爆发式增长。国家以及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密集出台一系列储能利好政策,国内外大规模储能项目陆续启动。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时间短、任务重,因此发展清洁高性能的储能电池技术成为关注的前沿和焦点。其中开发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等长循环寿命、高能量密度的储能电池系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支撑。本报告将从双碳战略目标出发,介绍高性能储能电池的发展、最新前沿动态等知识,全面展现储能技术对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推动我国产业升级与促进能源转型的重要意义。


欢迎师生参加!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