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低碳视角下的能源转型与展望

时间:2022-03-30 访问次数:

讲座报告主题:低碳视角下的能源转型与展望
专家姓名:乔芬
日期:2022-03-30 时间:14:00
地点:腾讯会议(236 849 599)
主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主讲简介:乔芬,教授,工学博士,意大利IIT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江苏大学太阳能及储能技术研究所所长,经信委电子类评审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委评审专家,江苏省科技创新评审专家,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会员,中国化学学会会员,江苏省制冷学会会员。研究专长:1.太阳能电池:光电材料结构的可控合成,探究其太阳能电池的性能和对应的纳米材料的微结构、表面态等因素之间的关系。2.储能材料及器件:超级电容器、储氢材料及机理分析。3.纳米自组装技术:制备低维纳米材料生长及结构调控。

主讲内容简介:随着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产业低碳化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重点,大力发展低碳经济也是我国加快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能源的转型是国家经济转型的关键环节,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实现低碳化的、有序的能源结构是我国能源战略定位的根本。在我国,煤炭工业、石油、火电等传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极大程度地影响了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生态。因此,在低碳的背景下,能源结构向多元化和均衡的方向发展,既是能源战略转型的核心问题,更是国民经济宏观战略朝向可持续发展方向的理性选择。本报告将从我国发展低碳经济的原因与能源转型的必要性出发,围绕新材料新研究领域的话题展开论述,讨论和展望如何最大限度地实现高效节能,以促进低碳经济的发展。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