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动学院举行2022年度产业教授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2-07 访问次数:

12月6日,能动学院举行了2022年度产业教授进校园活动,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昆山分院副院长公彦猛教授进行了题为湿式氧化技术的原理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能动学院副院长高波教授主持,部分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公教授以新兴的水处理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已成为环境工程领域研究的热点为背景,详细介绍了湿式氧化技术是一种处理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的绿色低碳技术,近年来得到迅速发展,应用范围从污泥、有毒有害废水的处理扩展到回收有用化学品和能量上。公教授报告中与学院师生交流了该技术在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着重介绍了湿式氧化技术的原理及工程应用,尤其是在国内及省内的应用情景。

彦猛教授是江苏大学产业教授,现任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昆山分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博士,主要从事难降解有机废水的处理技术研发和推广等方面的工作。先后在Water Research、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工业水处理等国内外环境领域著名期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1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30余项,获得授权10余项,申请并获得美国发明专利2项。近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博士后基金1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水专项、江苏省环保厅科研项目、江苏省科技厅社会发展面上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8项。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