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政发文 > 正文

关于举办“贯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4-07 访问次数: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先学深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举办“贯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微党课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

立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充分反映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题材、素材,通过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风貌。参赛内容要结合本职岗位,贴近基层实际,运用小的事例或工作中的实践,创新方式方法,体现微党课切口小、内容精、寓意深、易传播的特点。

比赛综合运用PPT、视频等方式,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阐述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把握,抒发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突出党建元素,做到简洁大方,热烈明快,授课人要做到端庄大方,严肃活泼,传递正能量。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二、参赛对象

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的辅导员、党员教师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将本次比赛作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突出主题。微党课内容要突出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感,注重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特别是要宣扬师生党员在立德树人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讲好江大故事。

3.材料要求。请于4月26日前将微党课讲稿、PPT以压缩包形式(以党支部名称+姓名命名)发送至qishi@ujs.edu.cn




中共江苏大学能动学院委员会

2023 47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