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强化传热、节能减排,助力双碳

时间:2022-06-10 访问次数:

2022年6月7日,能动学院传热学教师张墨在三山楼智慧教室开展了一堂“双碳背景下强化传热技术应用与发展”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与热能方向19级学生一起以翻转课堂的形式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能动学院青年教师到课进行了观摩。

张墨老师首先从我国目前能源结构组成及能源发展现状,能源利用面对的危机以及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引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并以电动车电池冷却系统为例,引导学生思索如何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与实践,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下来学生代表们走上讲台,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未来工作领域,讨论了脉动热管、微纳米疏水多孔介质相变传热、离子风散热、超声波传热、纳米流体传热等新型强化传热技术的发展以及对节能减排、实现双碳目标的意义。

通过这次交流汇报,学生们不仅对传热学课程内容进行了一次深入系统的总结复习,同时通过同学们的讲解与展示,也把课本内容延伸到了工程专业应用领域,为学生们接下来的学习与研究做了很好的知识衔接和思想引领,课后同学们都反馈说参加这样的课堂活动,有很大的收获,明确了作为能动专业的学生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对于自己的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坚定了未来从事科研、报效祖国的奋斗目标。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