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时间:2022-08-29 访问次数:

8月29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运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线上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IMG_256

王军锋院长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所主任及学工辅导员在能动第一会议室进行了网上巡课。重点检查了教师到岗及授课、学生出勤及听课、教学效果和质量等方面内容。从整体情况来看,任课教师均提前到岗、备课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良好,线上教学平台运行平稳,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整体教学情况优良。上课过程中,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图片、表格、思维导图等多种形式增加线上教学的生动性与趣味性,极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王军锋院长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IMG_256

同时,王院长提出:社会信息化程度的提升、网络课程资源的不断丰富对高校教师的授课形成了冲击,我们要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峻性。广大教师要不断学习并总结,持续提升教学技能与授课水平,只有语言凝炼、重点突出、条理明晰和逻辑层次感强的课程才能吸引学生。

随后,王院长分别对辅导员及系所主任提出要求:辅导员要充分倾听学生对课程的反响及建议,及时反馈给学院;系所主任要切实狠抓教研活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教学研讨与教学改革,注重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以及青年教师的能力培养,将提升教学质量这项工作常态化、细致化。

学期初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组织进行网上巡课对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提供了契机。能动学院将集合全员力量,促进我院的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能动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