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研讨会

时间:2022-11-18 访问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专业建设,能动学院于11月18日上午在能动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研讨会,学院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能动学院党委书记、“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主讲教师康灿教授主持。

IMG_256

康书记首先阐明了“课程思政”的实施背景、目的及重要意义,分别从家国情怀、专业担当、身体力行三方面阐述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康书记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培养能动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双碳”背景下,引导能源动力专业的学生勇敢迎接挑战,努力把握机遇,用自己的所学所能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56

通过聆听康书记的“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并结合切身经历,与会的青年教师们积极分享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与心得,也交流了一些在担任学业导师和指导学生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最后,康书记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困难与问题给予了建议和解答,并嘱托青年教师们要结合国家战略、专业背景、学科发展、课程内容等方面,在教学与培养过程中给学生传播正能量,同时以身作则,通过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的影响,确保学生始终走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

通过此前的“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以及本次研讨会,对于推动我院教师明确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开展课程思政的育人意识,拓展课程思政实施新思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