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动学院成功举办教学沙龙

时间:2022-11-25 访问次数:

11月23日下午,能动学院在三楼智慧教室举办了题为“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方法实践与经验交流”的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由动力系副主任徐伟幸主持,国家一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骨干教师张墨主讲,各系所骨干教师、新入职三年内青年教师和教务处督导宋新南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墨老师结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背景,针对专业课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以《传热学》课程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课程中发掘重要思政元素以及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方法与途径。同时,张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在教授《传热学》课程中采用PBL模式引导学生自主进行课题研究,在翻转课堂中有效地融入思政元素的教学活动视频,并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采用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来实现思政元素与课程的有机融合。

在自由交流阶段,参加活动的教师踊跃发言,提出了他们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困难与疑问,张墨老师耐心地给出解答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教学沙龙,对于提升我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育人意识,深入挖掘教学内容的思政元素,丰富课程思政建设的形式与方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