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平台 > 实验教学 > 正文

实验教学

时间:2017-06-20 访问次数:

    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始建于1963年镇江农业机械学院实力最强的动力机械工程系下属的热工实验室、内燃机实验室和水机实验室,1985年动力机械工程系增设热能工程专业,建立热能工程实验室,1999年组建为能源与动力工程中心实验室。2001年组建江苏大学后,更名为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中心具有较先进的能源、动力方面的实验设备和优势条件,在2004年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过程中,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在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受到专家们的高度评价。自中心成立以来,学校、政府加大力度建设,学校投入建设经费1.2亿元用于基础建设和设备购置,2006年获得国家财政部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实验室项目资助600万元,2009年又获批国家财政部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资助。2009年获批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经费300万元,2011年通过验收。“中心”同时依托国家、省重点学科和国家级工程中心建设,已成为教学理念先进、基础设施优良、教学管理规范、学生受益面广、示范和辐射作用强的实验教学中心。

 

    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拥有一支学术水平较高、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甘于奉献的实验教师队伍,几年来实验教师积极编写出版实验教材、实验指导书30余部,获得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其中“以“4C能力”为核心的流体机械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创建与实践”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本中心培养指导的学生中先后获得第四届"挑战杯"全国入围奖、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江苏省十佳青年学生、“2005大学生年度人物”、2007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培养的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到了社会、企业、媒体的高度评价。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