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导论A》校级课程思政公开课及专项交流研讨活动

时间:2021-11-19 访问次数:

能动学院举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导论A》校级课程思政公开课及专项交流研讨活动

1111日上午,能动学院在三山楼112教室举行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导论A》校级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公开课由我院省级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康灿主讲,能动学院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组织各系主任、骨干教师及助理教学期全体教师在能动第一会议室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观摩学习,课后又安排时间组织了专项交流研讨活动。

在交流活动中,首先,康灿对课堂授课过程中的思政元素进行了总结,他从专业人物事迹、双碳行动背景下本科生的理想与担当、正确面对失败等3个方面对能源动力类专业发展过程中的思政内容进行了解释,介绍了通过课堂教学对学生进行正确引导的经验做法;进而,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从专业能力培养、师生深度交流、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等多个角度阐释了实施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

康灿老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青年教师的高度共鸣,他们纷纷结合个人的工作和成长经历,交流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剖析了新时代人才培养理念的内涵,并就关心的问题,如怎样依托专业实施课程思政、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知识讲授、如何与学生进行深入沟通等具体问题与康灿老师进行了讨论。

能动学院一贯重视课程思政工作,通过不断改革、不断实践,在师生中形成了积极向上的人才培养氛围。近年来,能动学院的教师队伍注入了新的血液,此次公开课交流活动使青年教师以德为先、为国育才的情怀进一步提升,为延续能动人的优良传统提供了有力支撑。

                                         (能动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