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平台 > 实验教学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基本技能培养,强化创新意识,提高综合能力"的指导思想,承担全校机械、动力、土木、环境、材料等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燃烧学等专业基础课实验教学任务,以及本学院流体机械、热能工程、工程热物理、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等相关专业或专业方向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为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水平,一方面,增大了综合性实验的比重,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综合训练条件;另一方面增设自主设计性实验项目,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研究性实验提供条件,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验中心实行实验教学统一计划,仪器设备统一管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了高质量、高效率实验教学体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在完成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实验的同时,积极为本院、校内乃至校外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提供科研实验服务,已成为江苏大学重点科研实验基地之一。多年来,实验中心的教职工还积极承担或协助相关教师、科研工作者完成了一系列国家、部、省重大科研项目,提高了学术水平,取得了许多优秀成果。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是一个学科优势明显、人才培养体系较完备的学院,学科的发展为实验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条件。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和科学技术的进步给学院实验中心的发展带来了机遇。近5年来学校、学院先后投入实验室建设经费500余万元,实验仪器设备大幅增加和更新换代,实验教学水平明显提高。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进一步增加与扩展,用房条件明显改善。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我们将把实验室建设推向更高水平,为培养创新性人才发展积极作用。争创一流的人才、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成果,为江苏大学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