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时间:2021-12-28 访问次数:

我院积极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为了提升学生的能力与素养,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促进一流本科建设,推动本科教育与国际工程教育接轨,我院积极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自2020年10月,我院就开始了工程认证的筹备工作,通过参加认证培训会,高校走访、学校交流、院系探讨等形式,让广大教师深刻领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精神和要求,并通过全员大会大力宣传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各专业方向负责任人为具体执行人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我院专业认证的基本指导思想,全面推进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工程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

根据学院工作部署,目前,能源与动力工程及新能源专业已按照工程教育认证要求进行了人才培养目标的修订,课程体系设置与师资队伍的配备,并将依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深化课堂改革,健全评价机制,完成自评报告,力争顺利通过认证,为助推学校一流新工科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学院微信公众号

能动学院微博